当前位置:

2018全国非遗老字号数据出炉 湖南九芝堂、火宫殿等上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向宏鑫 2019-01-23 09: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陈孑琼)从西藏藏族藏香,到新疆维吾尔族花毡;从天津狗不理包子,到长沙臭豆腐;从北京护国寺,到上海王家沙……1月21日,淘宝发布2018年全国《非遗老字号成长报告》,全面盘点“非遗”手艺与中华老字号的传承、发展与用户口碑等。

  数据显示,在商务部认定的1128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中,目前有超过七成老字号在淘宝、天猫开店。而根据文化部非遗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近五成“非遗”手艺在淘宝上得到了实践与传承,从事“非遗”产业的商家遍布全国。湖南九芝堂、火宫殿、金彩霞、竹刻、苗族银饰等10个老字号品牌上榜。

  在中华老字号组成的电商阵营中,有四成为食品商家,组成了“民以食为天”第一梯队,而“酒”“茶叶”“百货”“医药”等品类也紧随其后。例如,医药类目中,同仁堂、九芝堂、云南白药、片仔癀、马应龙等品牌备受消费者青睐;而酒类中,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杏花村则占据前5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