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听两会】代表开启抢话筒模式 每个建议都关乎群众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威成 2019-01-27 21: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郴州代表团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杨朝文)1月27日上午,郴州代表团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代表们为争取发言机会,纷纷省略举手环节,抢到话筒就发言。3个多小时内,11位代表围绕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养老保障等问题提出32条建议。

  比如,朱承旺代表说,《湖南省东江湖水环境保护条例》出台后,随着环境保护工作的持续推进,东江湖库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他说,水果种植、生猪养殖、水产养殖、林木经济、有色矿产和旅游是东江湖周边地区的六大支柱产业。随着生猪退养、网箱上岸、矿产资源开采整合、生态林全面禁伐,再加上当地大量柑橘树已达到盛产年限,库区群众收入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他建议,要及时编制东江湖产业转型规划,把东江湖纳入“一湖四水”全流域生态补偿范围,加大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多措并举为群众增收。

  在后续的发言过程中,还有列席代表接过话题继续讨论。代表们发言一环接一环,让严肃的会场充满活跃的气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7/48186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