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夕的坚守丨两代火车司机的年夜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张颖 编辑:徐丹 2019-02-04 16: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历二十八,罗建国和妻子在厨房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由于父子二人工作原因,不能像别的家庭一样在家过大年三十,便提前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

儿子罗泽仁为年夜饭准备了自己的拿手菜——红烧肉。

一家人其乐融融,丰盛菜肴的背后是一家人团圆幸福的真实写照。

三副筷子,三碗米饭,简单的几个菜,这就是团圆。

团圆的日子也是短暂的,因为晚上要出勤作业,罗泽仁将妈妈做好的饭菜进行打包,解决路上的饥饿问题。

母亲亲手为即将出勤作业的儿子系好领带。罗泽仁深情地望着眼前的母亲,希望自己能在家中多陪陪她,至少是在这一刻,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让他不得不放下这一份眷念,因为有更多的人需要他去服务。

一家人幸福合照。

  论坛帖子:两代火车司机的年夜饭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张颖 记者 刘力)2月3日,这一家子的团圆饭已经提前吃了,这桌团圆饭和平时家里的用餐并无区别,依然是三副筷子、三碗米饭以及简单的几个菜。

  新春佳节之际,一家人团团圆圆,购年货、贴春联、准备年夜饭,一件件平凡而又普通的事情在我们身边不断上演,但对于罗建国一家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事。身为一名铁路人,常年与机车打交道,肩负着运送旅客的牵引任务,不能回家过年已经是一种常态。对于罗建国来说,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除夕不在家的春节了,跟绝大多数铁路一线职工一样,守候每一位旅途回家的人,点亮万家灯火成了铁路人不变的追求。

  从小的耳濡目染,父亲的言传身教,火车梦成为了埋在罗泽仁心底里的一粒种子。长大后,梦想成为了现实,他终于踏入了父亲奉献一生辛勤工作的地方——长沙机务段,两代火车司机梦想的延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张颖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4/4822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