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嗜睡症男孩沉睡不醒错过下火车 乘警花好几分钟才叫醒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孙少双 刘亚平 编辑:李丽 2019-02-15 09: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孙少双 刘亚平)如果有人睡觉叫不醒,除了他睡得太死或者装睡外,还有一种可能,他患上了嗜睡症。2月13日,一名湘籍14岁男孩由于患有嗜睡症,在火车上睡到车厢只剩下他一人,并与家人失散。最终,在怀化铁路乘警的帮助下,男孩的亲人将他平安接回了家。

  2月12日晚11时许,由常德开往广东惠州的k6565次列车上,正在巡查车厢安全工作的乘警郁建和走到18号车厢时,突然发现一个身着浅黄色羽绒服的男孩独自趴在硬座上,一动不动。此时,整个车厢空荡荡的,男孩身边没有一个亲人。

  郁建和赶忙上前拍叫男孩,然而怎么也叫不醒。“感觉情况有点不妙”,为防止出现意外,郁建和急忙喊来列车工作人员,又是摇又是叫,“用了好几分钟才最终将男孩叫醒”。

  醒来后,男孩一脸茫然,询问乘警到哪里了。这让乘务人员一脸蒙,“感觉他像是失去记忆一样”。

  经询问得知,男孩姓吴,14岁,湖南涟源人,在广州市某学校就读。当天与表哥一同乘车去广州,但表哥在另外一节车厢。广州东站到站前,其表哥一直打电话与他联系,都没有回音,以为他下车了。谁知男孩却在呼呼大睡,根本没接上电话,睡过了车站也全然不知。

  了解情况后,乘警立即与孩子的家人取得联系,说明孩子已经找到,请他们放心,并要求孩子家人在东莞站接人。次日凌晨1时许,孩子的家人赶到东莞站,接回了孩子,他们对民警的一路相助表示感谢。

  什么是嗜睡症?

  嗜睡症是一种神经功能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发生。这些睡眠阶段会经常发生,且发生的时间多不合时宜,例如当说话、吃饭或驾车时。尽管睡眠可以发生在任何时间,但最常发生的是在不活动或单调、重复性活动阶段。嗜睡症是一种生理障碍,通常发生在15~30岁的年龄段。嗜睡很难彻底根除,一旦出现可能会伴随终生。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孙少双 刘亚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3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