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 | 永定区纪委监委:为安全度汛筑起纪律“堤坝”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卓方芳 编辑:胡冲 2020-07-11 22: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定区防汛投稿_副本.png

7月8日,永定区纪委监委防汛救灾监督检查组督查防汛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卓方芳 永定报道

“伯伯,外面雨下得大,房子现在很危险,大家赶紧撤离到安全地点,家里的东西我们帮你转移。”7月6日深夜,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吴建文冒雨在官黎坪街道各村(社区)之间来回奔波,实地察看汛情灾情,紧急动员房屋受损的村民及时转移。

6月以来,持续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永定区多地河水上涨,房屋农田被淹,泥石流阻塞交通要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正受到巨大挑战。

面对严峻形势,永定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根据永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制订并印发《关于防汛期间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从区作风办、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区应急局紧急抽调工作人员,组成3个防汛救灾监督检查组,针对落实防汛工作部署、落实防汛工作责任、遵守防汛工作纪律等重点方面开展专项监督,其中,降雨集中区域督查范围延伸到村组。

永定区纪委监委为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划出“十个不准”纪律红线,要求永定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全过程,积极参与受灾群众疏散转移、交通道路维修等各项工作中。

连日来,监督检查组成员分头行动,前往重点河堤、水库、地质灾害防治点、贫困户家中,详细察看汛情灾情;深入全区24个乡镇(街道)对汛期值班值守、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值班记录、防汛物资储备、抢险救援、受灾群众安置、物资发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筑牢汛期纪律防线,保障防汛救灾各项举措落地;同时,通过“天门清风”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防汛救灾知识等,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汛期对水库值班人员的监管,完善村级防汛人员值班安排”“及时对物资发放情况进行公示,严防村组干部私存私用”,对督查中发现的防汛工作落实不到位、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等问题,永定区纪委监委当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及时整改;对工作中思想麻痹大意、擅离职守,指挥不当、推诿拖延等问题,在全区发出通报。这些是永定区纪委监委在防汛救灾的反复嘱托,更是在督察过程中的严格要求。

“汛期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督促做好防汛工作。”永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永定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融入防汛救灾全过程,用“铁纪”护航,让监督如影随形,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目前,永定区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27余人次,开展明察暗访35次,检查重点部位68处,发现问题54个,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4条,发出督查通报4期。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卓方芳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2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