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曲河街道召开城乡网格警务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编辑:杨滋 2020-07-12 09: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磊)为全面构建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更好地将派出所警务工作融入网格化管理中,让网格员成为警务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7月11日下午,永州市冷水滩区曲河街道召开城乡网格警务工作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网格长、曲河司法所、宋家洲派出所参加会议。

会上,对前期城乡网格警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共同分析网格内社会治安与管理、安全防范与宣传、隐患排查与整改等社会治安管理事项,实现社区警务与网格员工作一体化运作。将社区警务融入全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结合基层网格员工作职责和社区警务工作实际,借助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工作优势,充分发挥网格员对社区警务工作的重要辅助作用和社区民警对网格员的业务指导、支撑、监管作用,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家洲派出所民警从电信诈骗类型、作案手法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的甄别方法,并强调网格员日常走访时,要根据人群类别采取行而有效的宣传劝导方式。并采取以案说法、播放教育短片的方式,对毒品的种类、危害、如何辨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一步强调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社区警务与网格化管理大融合工作,将推动以“社区警务网格化,网格警务社会化”为目标的社会治安治理新理念全面落实。同时,实现“一格一警,一警多格”的服务模式,推动警务资源向网格聚焦、工作力量向网格下沉、服务范围向网格拓展。实现社区民警与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走访、基础信息采集、防范预警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整改等工作方面的优势互补,达到信息共享、警民互动、警务前移、资源整合的目的,形成“信息化支撑、动态化应用、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的社会治安管理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2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