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一年间|冷水滩:凝心聚力抓创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婧兮 周吉锋 编辑:田依林 2020-07-11 16: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婧兮 周吉锋)“六城同创”攻坚战一年来,冷水滩区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冲锋在前、夜以继日,把全部心思都扑在创建工作上。

888.jpg

999.jpg

冷水滩区园林处建设室主任胡运军,在“六城同创”工作中,他积极充当市、区创园工作联络员,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三大指标(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的标准,选址规划全区小游园、利用闲置地复绿,在老旧城区见缝插绿、植树种草,想方设法提高河西老旧城区的绿地率,积极追赶“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近年来,从下河线到文昌阁再到狮子口,从通化街到活龙井,从凤凰园、白竹亭车站新村到新火车站,如今社区小游园朵朵花开,社区百姓尽享“绿色福利”。

777.jpg

狮子口社区第二网格员陈红姣,每天都穿梭在大街小巷,与社区居民打成一片。她精炼业务,谁家有人享受低保、谁家有空巢老人、谁家有残疾人、谁家下水道不通、谁家需要缴纳居民医疗保险……她都能如数家珍。去年5月,西安路108号1栋化粪池堵塞,下水管道破裂,导致污水横流,给居民们生活带来不便。居民反映给陈红姣后,她立刻去现场查看了情况,并拍照做了事件上报。一个星期后,事情得到了处理,下水管道被改造好了,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环境,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事事有人管、件件得落实。”肖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针对辖区居民区“脏、乱、差、弱、堵”等基础设施薄弱问题,街道按照“联点共建”的总体目标,以“四清四治四化”为切入点,探索新途径,寻找新载体,落实“微实事”项目34个,其中道路提升建设16处、改造排水、排污管网设施17处、提质建设农贸市场1个,用行动向市民阐释了“六城同创”内涵。

通化街社区通过积极谋划、探索创新,在全市首推小区“4+”治理模式(即街道社区+楼栋长+业主+后盾单位),以西冲塘居民区为试点探索创新,建立了“爱心银行”,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服务,助推“4+”管理模式切实落到实处。目前“爱心银行”已注册会员90户212人,通过“爱心银行”这一创新举措,进一步激活了社区服务内生动力,形成了“六城同创”为人民,人民合力创六城的良好氛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婧兮 周吉锋

编辑:田依林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2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