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费扶贫获全国推介 今年已累计带动销售扶贫产品60余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翦志锋 编辑:李丽 2020-08-11 09: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上,湖南省扶贫办就全省消费扶贫工作经验作典型发言。今年以来,湖南已累计带动销售扶贫产品60余亿元。

线上,搭建产销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湖南在全国率先上线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搭建消费扶贫产销平台;上线“芒果扶贫云超市”,创新推出“一键开店、一键直播、一键到家”的农产品直播电商模式,目前,已间接带动特色农产品关联销售超21亿元。整合淘宝、京东、快手、天猫、拼多多等网络平台,展示销售扶贫产品;大力推广“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动消费需求与贫困地区特色产品供给精准对接。今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椪柑一时遇到销售难题,湖南日报社旗下的华声在线利用平台影响力,联合淘宝、京东等线上平台共同发力,短短一个月时间,帮助销售椪柑500余万公斤。

线下,动员社会各界,形成强大合力。今年,湖南创新成立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100家联盟成员单位深入贫困地区对接采购扶贫产品,已开展产销对接活动10余次。依托中部(国际)农博园,在省会长沙创建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组织全省51个贫困县和部分非贫困县在示范中心集中设馆,展示销售扶贫产品,组织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到示范中心采购扶贫产品,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在全省交通枢纽、公共场所、社区等地,开设消费扶贫专区专柜,目前,已设置专区400多个,在长沙市试点专柜500多个,今年内全省范围设置专柜有望超3万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翦志锋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