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一种爱 叫“送教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张兴宇 编辑:张天野 2021-05-16 11: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衡阳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黄霞(右)、胡淑珍(左)带着文具和小礼品准备为学生小晴上门授课。

衡阳县岘山镇万山村,两位老师来到小晴外公家为她上门授课。

老师与小晴交谈,了解她近来的学习、生活情况。

老师与小晴外公胡书和交谈,了解小晴近来的学习生活情况。

老师为小晴上门授课。

老师在教小晴认识数字。

老师在教学生小晴识汉字。

老师在教小晴认识钱币。

老师在田间教小晴如何采摘蔬菜,训练她的生活自理能力。

老师教小晴清洗盆子。

老师教小晴清洗蔬菜。

外公胡书和在旁观察外孙女的学习情况。

2021年5月14日,衡阳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完成教学任务返回学校。.jpg

老师完成教学任务返回学校。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刘欣荣 张兴宇)今年14岁的小晴(化名)是湖南省衡阳县岘山镇安福村人,因患有智力障碍,她无法像其他适龄孩子一样入校就读。为了让小晴也能接受教育,衡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不但为小晴“私人订制”语文、数学、绘画和康复训练等教学计划,还把教室“搬”到她居住的外公家里。

5月14日,衡阳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黄霞、胡淑珍带着文具和小礼品来到位于衡阳县岘山镇万山村的小晴外公家为她上门授课。识汉字、识数字、识钱币、训练基本生活技能……两位老师耐心授课,学生小晴认真听讲,一旁的外公也时不时观察外孙女的学习情况。这样的课程,衡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每周组织老师为小晴送教上门1至2次。

2017年8月,衡阳县全面启动“送教上门”服务,让具有接受教育能力的、无法离开家门进校门的残疾儿童在家接受教育,现已完成1553名重度残疾学生送教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张兴宇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6/9343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