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梅”好时光 | 双牌老虎山的杨梅熟了 就在花千谷景区旁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李林云 编辑:唐雯 2021-06-02 10: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海欧 李林云)初夏时节,双牌县各杨梅基地陆续进入成熟期,不少游客在景区游玩观光后便来到山林采摘鲜果,“旅游+农业”效应逐步凸显。

微信截图_20210601154234_副本.png

泷泊镇霞灯村老虎山毗邻花千谷景区,村民雷少章在这里种植了近百亩杨梅,每年进入成熟期,来基地采摘的游客和收购的商贩络绎不绝。

微信截图_20210601115407_副本.png

雷少章的杨梅基地主要种植东魁杨梅。这片陡峭的山坡以前是玉米地,退耕还林后便在政府的引导下他选择了种植杨梅。他说:“山坡地形不易积水,种出的杨梅口味更佳。

山上杨梅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山脚数百只芦花鸡在林间奔走,远远望去,一片产业兴旺的新农村气象。

微信截图_20210601115138_副本.png

花千谷景区开发以前,雷少章家的杨梅需要运到双牌城区去销售,成本高、劳动强度大,还经常面临滞销的问题,每年有三四成的杨梅因来不及采摘而烂在树下。如今随着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融合发展,游客直接进到基地采摘,农户们省去了来回奔波,收益也得到了提高。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李林云

编辑:唐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3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