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人贴人” 香客数量创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康晓乔 2013-05-26 17: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5月26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5月26日,笔者在南岳衡山景区看到,分布在景区周围的数个停车场及景区大街小巷的停车位都已爆满,景区售票处购票的队伍排成了长龙,但仍有大量私家车涌来,南岳景区迎来双休日人气小高潮。
  
  各景点内人流如织,摩肩接踵,局部地方甚至出现“人贴人”的场景。据门票工作人员介绍,节假及双休日景区火爆无比,数人数的手发酸是他们真实感受,每天都有来自香港、广州、深圳及本省周边地区的大批香客涌入南岳,加上今天是星期天,不少游客是带着孩子自驾车来的,旅行社组团的短线游也为双休日南岳旅游市场火爆助阵,游客数量同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由于前来敬香祈福的游客众多,为方便自驾游及组团的旅游大巴游客停车,南岳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在景区公路沿线和中心景区、大型停车场、南岳重要交通路口设置联合执勤点,进行交通疏导和停车引导,保证了景区公路交通畅通有序,最大限度地克服了景区停车场容量不足的困难。
  
  门票管理处领导指挥协调各个景点门票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使得整个景区游览秩序忙中不乱,确保游客安全。管理处根据往年经验,及时调整香客团队的游览线路,并结合团队预报,提早上岗,迎接香客门票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时间,认真清点人数,维持团队秩序,热情地接待每一批游客,时近中午,接待的百人以上民间香客团队就有三十多个。正是南岳景区门票管理处每位员工的齐心协力,创造了门票管理处良好的形象,也展示着门票管理处各项工作的新气象。
  
  营销和服务措施的推行,使得近几年南岳衡山的农村民间香团队伍得到了恢复和发展,一些即将失传的香会、香社也得到了延续,南岳农村客源市场被进一步激活,农民香客团队接待人数增长明显,大型香客团队不断涌现。特别是江西萍乡,湖南邵阳、怀化等地有越来越多的民间香客前来朝圣,海内外的上千人大型朝拜团也不断涌入,成为南岳衡山一道人文景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