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是“最可爱小女孩” 资兴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毅 蒋勇光 张巧江 编辑:康晓乔 2013-05-29 17: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可爱女孩”受表彰)

(100名“最可爱女孩”合影)

  红网资兴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毅 蒋勇光 张巧江)5月26日下午,湖南资兴市唐洞街道办事处举行了“最可爱小女孩”评选表彰大会,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3周年及第15个全国计生协会员活动日,表彰奖励了唐洞街道辖区内100名品学兼优的“最可爱小女孩”。
  
  唐洞街道在辖区内3000多名在校一至六年级女学生中开展“最可爱小女孩”评选活动,经过学校推荐,社区审核和唐洞街道、市计生协会统一审定,共表彰奖励100名品学兼优的独生女和农村纯二女,进一步加大了计生政策的宣传力度,倡导了男女平等、少生优生、文明婚育的社会新风尚。
  
  多年来,唐洞街道一直坚持开展“关爱女孩活动”,今年是“最可爱小女孩”评选表彰活动连续开展的第十年,“最可爱小女孩”已经成为唐洞街道人口计生工作的品牌和名片。通过“最可爱小女孩”评选活动的开展,唐洞街道向社会广泛宣传“生男生女顺其自然、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新型生育观念,引导广大群众逐步转变“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的旧生育观念,向社会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反对歧视妇女和女孩的社会偏见,鼓励女孩自立自尊自强,努力学习成才。唐洞街道特别从利益导向、生育关怀等机制政策上关爱女孩,通过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多年来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00:105以内,全面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的健康和谐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