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虫子荡秋千吓坏路人 黄花槐生病天元园林已喷洒农药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戴萍 编辑:康晓乔 2013-06-04 16: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给长虫的黄花槐喷洒农药
记者 张媛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晚报消息 (记者 戴萍)昨天早晨,晚报新闻热线连续接到6位读者的电话,他们反映的是同一个问题:市公安局附近马路上很多树被虫啃了,树上、人行道上有很多绿色的小虫,场景吓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天元区园林绿化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树木喷洒农药,清扫路面。刚一靠近人行道,记者就看到空中悬挂了大量绿色虫子,每条虫子由一根细丝牵着,密集的地方犹如蜘蛛网。行人经过绿化带旁,不时感觉有东西掉落在头上,手一弹,掉下鱼籽大小的虫屎。

  天元园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虫是娥类害虫,专吃黄花槐的叶子。市公安局外几十米长的绿化带里的黄花槐几乎无一幸免。

  上周,这段路才喷洒过农药,但因为现在是病虫害的高发时节,加之黄花槐又容易起虫,所以才出现读者看到的情况。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戴萍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