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实施农产品(柑橘)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娉娉 2013-06-06 10: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湖南将安排财政资金2500万元补助新宁县等十个柑橘产地建设储藏保鲜设施。)

(湖南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设施目录)

  红网洪江6月6日讯(记者 廖洁 实习生 胡玥)6月5日,湖南省乡镇企业局、湖南省财政厅在洪江市组织召开全省农产品(柑橘)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在10个柑橘主产县(市、区)建设柑橘贮藏保鲜通风库、简易冷藏库、组装式冷藏库,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500万元,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给予补助。这10个县(市、区)分别是新宁县、武冈市、永兴县、宜章县、麻阳县、洪江市、溆浦县、泸溪县、保靖县、永定区。
  
  补助对象为县(市、区)农户和专业合作社。按照规定,享受当年补助的贮藏保鲜设施每个农户不超过2座,每个专业合作社不超过5座。符合条件的农户或专业合作社可自愿到项目实施乡(镇)政府申报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
  
  会议要求,每个项目县(市、区)要专门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出台配套政策,深入宣传发动,加强技术培训,建立咨询、监督信息平台。按照农业部、财政部关于项目实施的总体要求,湖南省已经确定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为技术依托单位,制订了《2013年湖南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补助设施技术方案》,各项目实施县也要确定技术依托单位,制订符合本地区情况的项目施工设计方案,对参加建设项目的农民和专业合作社开展培训,并且派出技术人员实地指导项目建设。
  
  “目前湖南每年的柑橘产量达到了500万吨,其中有两百多万吨需要储存保鲜,但实际储存能力只有五十万吨。”湖南省乡镇企业局局长肖彬表示,这一补助项目的启动,将有效地促进柑橘产区储藏保鲜设施的建设,继而达到“增加供给、均衡上市、稳定价格、提高质量、保证加工、促进增收”的效果,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