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县域要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叶新福 编辑:康晓乔 2013-06-08 14: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消息,6月6日,市委书记贺安杰赴攸县考察调研,并在攸县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贺安杰指出,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城区和县域要“两轮驱动”、“比翼齐飞”,要使县域经济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在攸县,贺安杰考察了酒埠江国家地质博物馆、煤电一体化项目、新市镇新联村、规划展示馆、东城新区等地,对攸县的经济发展形势给予充分肯定。

  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上,五县(市)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畅谈县域经济如何加快发展,为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作贡献。

  近段时间,贺安杰对五县(市)进行了走访调研,他概括的总体感觉是:工作基础好,发展来势好,干部精神面貌好。

  如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贺安杰强调,要全力以赴抓项目。项目是发展的引擎,是工作的抓手。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集中精力到项目建设上来,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对在建、新建项目,要抢抓进度,抓紧推进。同时,要抓好项目的规划、储备和争取,积极承接国际和沿海产业转移。

  贺安杰指出,要握紧拳头抓产业。产业是县域的根本。只有产业发展壮大了,县域才有经济实力,才有长远竞争力。要强化工业的主导地位,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把发展工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和引进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县域产业园区。要着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五县(市)要注重特色发展,集中力量发展一两个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贺安杰强调,要大力加强城镇建设,推进城乡统筹。要做大做强县城,提升承载力,增强县城的吸纳功能和对县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要重点打造一批产业特色明显、综合实力较强的工业重镇、商贸重镇、文化名镇、旅游名镇。进一步优化乡村规划,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同步提升。

  贺安杰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贺安杰说,现在已是6月上旬,上半年有效工作时间只有20多天了。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确保实现“双过半”,为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蔡典维、蔡溪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叶新福)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叶新福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