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火车北站运营 可直达20多个省会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编辑:高芹 2013-07-02 08: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贺欣初)7月1日,投资5亿元的石门火车北站正式开通运营。从此,湘鄂两省边界10多个县市的百姓可以在此乘车,直达全国20多个省会城市。

  1978年,随着枝柳铁路建成通车,石门县站开通。然而,由于历史原因,石门县站候车室面积不到200平方米,仅能容纳300余人,而春运客流高峰期间,该站每天客流量达到7000人次以上,大量旅客只好露天滞留,加上没有开往西北、西南方向的列车,给旅客造成极大不便。

  新建的石门火车北站包括配套工程,建设总面积6.8万平方米,候车厅可同时容纳3000人候车。7月1日开通后,石门火车北站每天开行15对旅客列车,直通长春、北京、石家庄、郑州、上海、南昌、西安、成都、重庆、长沙、广州、深圳、贵阳、昆明等大中城市,成为湘西北铁路枢纽站。

  石门火车北站连通新建成的石门大道、澧水公路二桥、304省道绕城线和241省道,成为未来石门县城扩容提质中轴线。这条中轴线,将石门火车北站、石门东城区、石门一中校区、石门经开区、夹山风景区、三江口风景区、石门海螺水泥公司和石门县新关镇、楚江镇、夹山镇部分村(社区)连为一体,使城区面积扩大一倍。此外,毗邻火车北站,投资5000万元的石门汽车总站、总投资5亿元的新合作石门东城物流园等建设项目启动,将集仓储、运输、会展、物流配送、专业市场等8大功能于一体,设计物资年吞吐量11亿多吨,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