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推长沙新一轮大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杨孟一 编辑:刘飞越 2013-07-16 08: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舒薇 实习生 杨孟一)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听取大家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长沙新一轮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张迎龙、袁观清、余合泉、程水泉、李军、刘新程、张建国、王国海、赵建强、黄佳惠、谭杭生、芮英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湘江沿线污水直排”等问题进行了视察调研,并选取14件关乎长沙发展大计和民生改善的建议重点督办。调研中,大家认真梳理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市委书记建言献策。

  “要杜绝‘大楼建高了,老百姓进门却难了;小车增多了,干部离群众却远了;网速变快了,办事效率却更慢了’这样的不良现象,转作风关键要抓落实、见效果。”

  “有些干部只精不明,只知道算小账,没有长远眼光;有些干部明而不精,抓经济工作有勇无谋。长沙的发展需要更多两者兼备的‘精明型’干部。”

  “要铁腕整治经济发展环境,别让外商来了变‘内伤’。”

  ……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没有落实就是白条。”易炼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人大工作,并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加强地方立法、开展视察调研、强化监督工作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高广大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增进人民福祉,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市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炼红对全市人大工作提出五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深入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充分了解社情民意,聚焦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实现转型创新发展、和谐安全发展提供坚强法制保障。

  二要进一步抓好视察调研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着力提高视察调研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要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结合大竞赛活动的各项目标,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促进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

  四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搭建平台、创造载体、创新机制,深入推进“双联”活动,着力加强代表培训,提高代表的履职水平。

  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各级人大机关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深入创建学习型、进取型机关,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杨孟一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