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三个必到”汇聚发展能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宁志文 艾国华 编辑:刘飞越 2013-08-03 09: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宁志文 艾国华)近日,怀化市委书记张自银冒着烈日,来到干旱严重的中方县泸阳镇五全村、新店坪村察看旱情,商量抗旱救灾具体办法。目前,怀化市共有1.2万余名干部深入旱情严重的乡村抗旱,累计灌溉田地36.1万亩,解决了7.9万人和1.9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为抢抓机遇、实现后发赶超,今年5月,怀化市委决定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为抓手,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委要求干部做到“三个必到”,即规模工业必到车间、重点项目必到现场、防汛抗旱必到危险地段和灾情严重区域,真正把身子下到位,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保稳定。为此,市委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奖惩与情况通报机制,并大幅减少会议和文件,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

  “三个必到”增强了各级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走出办公室,扑在基层务实解难题。为推进项目建设,市长李晖几乎每周都去工地,现场调度,排忧解难。全市300多名市、县级领导干部实行联项目责任制,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在今年5月开始的重点项目矛盾纠纷“百日清零”专项行动中,联项目领导现场受理各类投诉74件次,办理率达95.9%。该市还由市领导牵头,带领科技创新、融资协调、项目前期、上市辅导、电力协调、改制及遗留问题处理等6个专项工作组,进驻市本级规模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仅融资一项,就为企业落实贷款6.5亿元。

  “三个必到”汇聚了后发赶超正能量,今年上半年,怀化市GDP、规模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0.4%、11%、36.3%,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宁志文 艾国华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