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水利系统百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开展抗旱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谷志健 曾新雄 编辑:王津 2013-08-09 09: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8月9日讯(通讯员 谷志健 曾新雄)8月8日,高温酷暑,在宜章县黄沙镇新坌村,近百名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头顶炎炎烈日,挥舞锄头、铲锹,镰刀,为渠道清除淤泥、杂草。疏浚贯通后的渠道引来了源头活水,给当地群众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这是宜章县水利局抗旱服务队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抗旱救灾保民生”活动的一个缩影。

图为宜章县水利局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抗旱救灾保民生”活动现场

图为抗旱服务队

图为群众清淤

  7月份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宜章县大部分乡镇旱土作物受损严重或缺收,中稻缺水、晚稻无法插播,部分村人畜饮水困难,旱情形势严峻。县委、县政府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组织干部群众全力打好抗旱攻坚战。县水利局响应号召,按照全市开展“十万党员干部带动,十万渠道塘坝整治行动”要求,紧急动员起来,组织抗旱服务队,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深入到全县旱灾严重的乡镇村组开展拉水送水,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建设应急水源工程,带动群众对急需清淤、整修、加固的渠道、塘坝进行整治,促进水利工程更加有效地发挥灌溉效益,努力将旱灾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水利局抗旱服务队共出动600人次,出动抗旱设备20台套,维修抗旱设备280台套,开展抗旱技术培训2期,培训群众300人次,发放抗旱技术资料6000余份,清淤渠道18.3公里,拉水送水152吨,建成抗旱应急工程点5个,解决了0.1万人,0.8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0.68万亩,最大程度上减轻了旱灾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