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人士到宜章莽山瑶族乡献爱心 与贫困儿童结对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编辑:王津 2013-08-29 10: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周女士向刘永辉家属赠送慰问金

图为周女士等爱心人士与刘俊姐弟俩合影

图为将帮扶金送给一六镇贫困学童

  红网宜章站8月29讯(分站记者 薛云松 通讯员 吴亚恒)8月26日,郴州籍福建周女士来到宜章莽山瑶族乡献爱心,与15个贫困儿童结对帮扶。县妇联及莽山乡政府负责人积极参与支持此次活动,周女士成为我县帮扶结对贫困儿童的外地爱心父母。

  县妇联开展“爱心父母帮扶贫困儿童”活动,在全县22个乡镇摸底调查,发现有646个贫困儿童的急需帮扶,最近向社会发起“爱心结对帮扶倡议”活动,帮扶标准为每年500-1000元。目前已经有80多个贫困儿童与相关爱心人士结对帮扶。其中县侨联主席文红梅女士每年拿出了8000元帮扶14个特困儿童。知名企业家黄红校一次性资助某大学生数年的学费数万元。县妇联工作人员每个人结对帮扶一个儿童。最近,县妇联又联系到郴州籍福建周女士来莽山乡开展爱心帮扶。

  27日上午10点半,周女士一行到达了刘家村2组,她们计划当天对莽山刘家、道洞、塘坊等边远瑶寨村进村入户走访。首先看望了刘家村2组的刘祺、刘俊姐弟俩个,给她们每人一个装有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的新书包,给他们每人一个红包,核对正确姐弟俩的银行帐号,便于以后继续帮扶,并开导刘祺姐弟俩个好好读书,长大了也做过有爱心的人士。刘家村2组刘永辉刚刚初中毕业了,周女士拿出了500元鼓励他继续去读书,随即,周女士一行来到了钟家村,看望慰问了贫困儿童谭霞、谭芳两姐妹。

  吃过中饭,是1点多了,周女士一行由莽山乡妇联负责人陪同,继续走访道洞和塘坊两村的9个贫困儿童;县妇联主席李星一行则从莽山下来,陆续走访了天塘乡龙江口村两个贫困儿童、一六镇杉木山村两个无父母的谭氏兄弟、岩泉镇一对无父母的姐妹等贫困儿童,赶在在开学之际将爱心父母的慰问金送达他们手中,走访中发现他们的生活境遇和经济情况令人堪忧。据悉周女士在莽山塘坊村走访时遭遇大雨,全身淋湿了,但坚持走访持续到晚上9点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