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坳上镇落实镇干部包组责任制

来源:红网 作者:袁石柱 编辑:高芹 2013-11-14 17: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11月14日讯(通讯员 袁石柱)今年下半年,苏仙区坳上镇全面落实镇干部职工包组责任制,每个镇干部职工负责3-4个村民小组,全权负责所包村组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环境卫生整治、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查违控违等日常性工作。

  该镇党委和政府根据各村、组、户的具体情况进行合理划分村组类别,按照各村、组需求特点配备包组联户干部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重点考虑把镇业务骨干、后备干部、党员积极分子选派到涉及项目建设、情况复杂的村民小组实践锻炼。干部包组时间一定三年不变,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予调整。

  该镇实行镇干部职工包组工作责任制以来,重点工作目标由镇政府制定,镇、村干部结合重点工作目标,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量化分解到村民小组,落实到包组干部人头。镇纪委对干部包组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新农保、新农合、查违控违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时通报。要求每周下村组不少于二次,全面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对群众各种疑难诉求按照包组镇、村干部→支村两委→镇政府的方式逐层次消化,努力将各种疑难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