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实施财政投资评审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11-21 17: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21日讯 “你县的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的绩效考核评价为优秀、得分90分。”11月18日,县财政局收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报告,省财政厅聘请的会计事务所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这是城步县开展财政投资评审,“追踪问效”财政资金的交出的又一份“成绩单”。

  今年来,城步县从“用了多少钱、办了多少事、有什么效果”出发,严把事前评定、事中监控、事后评价“关口”,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今年年初,城步县从群众密切关注、事关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中,筛选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工业发展资金2个项目纳入绩效评价试点范围,并将项目施工进度、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等相关情况及时发布,将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监督权、评判权交给广大群众,让每一分钱都花到实处。城步县还科学设置了绩效评价项目的评分标准,使相关指标的核心指向、项目特性、量化标准更加鲜明精准。在绩效评价中,城步县设立单位自评、中介评价、结果应用等三道程序,采取以财政部门为主,中介机构、人大、政协共同参与的方式,对实施项目进行客观公正地打分,将评价结果作为县委、县政府对县直部门、各乡镇场年终目标考核、下年财政预算和专项资金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资金管理和使用存在漏洞、效益不高的部门单位,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形成“用财问效、无效问责”的良好格局。

  据悉,城步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预算评审送审金额8630万元,审减金额2530万元,审减率29.3%;工业发展资金项目送审金额200万元,审减金额7.6万元,审减率3.8 %。仅此两项,共节约财政资金2537.6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