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蔬菜村获评全国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陈友治 梁师孔 编辑:高芹 2013-11-29 14: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茁 陈友治 梁师孔)近日,宜章县白石渡镇蔬菜村被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授予第四批全国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荣誉称号,成为该县继梅田镇上寮村、关溪乡余家村之后第三个获此项荣誉的村。

  近年来,蔬菜村将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融入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之中,紧紧围绕组织建设好、制度规范好、示范带头好、宣传服务好、村务公开好、文明建设好的基本要求,积极建立“两委负总责、协会当骨干、依法建制度、群众做主人”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村级人口计生网络建设及阵地建设。

  在创建示范村活动中,蔬菜村不断强化基本网络、基本职责、基本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在动员组织群众自觉参与和实行计划生育中的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提高了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的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