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试点党员党费动态评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王娉娉 2013-12-03 09: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满延春 覃基星)近日,记者走进了永顺县偏远的青坪镇,只见街道整洁干净。镇党委书记王权介绍,动态制党费制度激活了农村党员的积极性,党员不仅带头搞好自家卫生,还帮助搞好公共环境卫生。

  今年4月25日开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组织部和永顺县委组织部在青坪镇进行农村党员党费标准动态评定试点。各村专门召开党员交纳党费额度的“商议”大会,党员先申报自己家庭的月收入,对每月交纳党费额度进行“自评”;然后党员们对彼此的月收入情况和党费交纳水平,进行“互评”;最后由村支部委员会进行“审评”确定,一年一评。

  青坪居委会支部书记田中林介绍说,村里共有29个党员,在家的有22人,大家开会一致赞成改变党费交纳标准,并划分为3个层次:创收能力强、或做生意的党员,每人每月10元;在家务农或在外打工的党员,每人每月2.5元;60岁以上老党员, 每人每月1元。党费评定,使大部分党员自愿提高了交费标准,也激发了大家做好党员的积极性。

  偏僻的两岔村,今年7月份开始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党员汪泽云主动出面担任协调员;66岁的土家族老党员周纯超,主动担任村里的卫生劝导员,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青坪镇共有274名农村党员,党员党费总额从原来的20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8700多元。县委组织部把党费总额的50%,返回到各党支部,用于远程教育、节日庆祝、党内走访等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