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站长驻点”抓好烟田早翻深翻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编辑:王津 2013-12-05 14: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李茁 通讯员 陈重)12月3日清早,宜章县里田乡里田烟草站站长欧立刚早早地来到该站辖区黄土村,现场跟踪指导该村烟叶种植大户周志清开展烟田深翻起垄工作。这是该县在今年烟田冬翻工作中推行“站长驻点”工作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进入冬翻备耕以来,宜章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针对当地烟农“猫冬”习惯,立足促进烟叶种植良性发展,在全县各烟草工作站(点)探索推行“站长驻点”模式,积极推进烟田早翻深翻工作。“站长驻点”工作模式要求各烟草站(点)负责人、职工与辖区内种烟大户结成对子,有针对性地开展生产技术服务、政策宣传及考核检查,为规模种植户提供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具体要求一名烟草站职工驻点5至10名种植大户,在翻耕前期进行政策宣传,为翻耕“预热”;为每名驻点大户制定翻耕计划,充分利用晴好天气,联系翻耕机械开展烟田翻耕晒垡,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提早整理烟田翻耕考核资料,交烟农签字确认,在有力督促烟农开展好翻耕工作的同时,也为后期补贴发放工作打好“预备仗”。截至目前,该县通过“站长驻点”模式督促烟农完成烟田早翻深翻达90%以上,翻耕备耕工作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