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井坡乡远程教育为农惠民

来源:红网汝城站 作者:王晓君 编辑:何冰 2013-12-13 20: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晓君)近年来,湖南省汝城县井坡乡不断加强农村远程教育站点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站点传播科技文化、教育培训广大农村群众提高生产技能的作用。乡远教办建立设备管理、学习收看、信息反馈等制度,把工作重点放在学和用上。充分调查了解农民的需求,精心挑选学习内容,制订不同口味的“菜单”,以分组分时的“点单”式学习来满足农村党员群众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在学以致用上,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探索“站点+基地”“站点+示范户”“站点+协会”等教学模式,真正让群众坐得住、学得懂、用得上。
  
  该乡还为每一个站点配备1名村干部作为管理员,全面负责远程教育节目的接收、播放和站点设备维护等工作。通过定期播放与不定期播放相结合,学习与娱乐相结合,组织收看、交流讨论与实践运用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性化学习相结合的“四结合”方式,以及党员干部带头看、种养大户定期看、农民群众随时看的方式到站点“充电”,使广大农村群众爱学、爱看、爱传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