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女赌气离家急煞亲人 民警信息追踪劝导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16 16: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月16日讯(通讯员 曾欣)“谢谢警察叔叔,以后我会改掉任性的坏毛病,不再让爸爸妈妈担心了。”1月15日,失踪多天的14岁女孩小梦在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黄草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安全回到清江家中。听到女孩的一番话,在场的家人、老师还有护送民警都点了点头,松了一口气。
  
  1月6日下午,在清江乡某中学就读的女孩小梦突然与家里失去了联系,既找不到人,也无法连接电话,这可急坏了小梦的家人。随后小梦的母亲来到黄草派出所反映情况,受理群众求助后,所长陈明立即指派民警对此展开调查,派出所一方面向母亲了解详细情况,安抚其情绪。一方面前往学校进行深入调查。据一学生反映,小梦曾出现在黄草镇龙兴村,民警立即前往该村核查,但村民说小梦只逗留了一小段时间便离开了,至此线索全部中断。
  
  民警们虽然倍感失落,但却没有放弃,大家集中起来再次商议对策,梳理相关线索。教导员钟天勇提出,小梦可能离开了黄草境内,如今最有效的办法还是从通讯联络上下手。据此,民警分组对小梦的通讯手机和社交软件信息开展分析,惊喜的发现小梦已经达到广东东莞境内。1月13号,小梦的手机号码终于被民警拨通了,但小梦赌气地说:“你们都不要找我,再逼我的话我再也不回家了。”这无疑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民警在电话中表明了身份,耐心向小梦了解情况循循善诱,劝导小梦不要片面地认为家里人不理解自己而离家不归,不论何时都应该注重家庭的沟通。在大家的劝导下,小梦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1月15日,小梦平安回到家中,主动与家人敞开心扉进行交流,并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凡事三思而后行,不再让爸妈伤心着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