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百万大拆违新年首个项目基本完成 为4000人建新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刘飞越 2014-01-16 09: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卓)昨日,随着挖掘机轰鸣作业,雨花区黎托街道川河苑项目用地内的最后一片违建仓库被夷为平地。至此,雨花区百万大拆违行动中新年首个拆违项目基本完成。今年以来,黎托街道共拆除违章建筑近17万平方米,全面拉开今年新一轮百万大拆违行动的帷幕。据悉,川河苑项目拆违和土地征收完成后,今年上半年将启动建设,为4000余名被征地农民新年建新家。

  作为被省政府挂牌督办的火险隐患整治片区之一,雨花区黎托街道辖区内共有4000多家大小仓库,火灾隐患大。去年,雨花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一年一百万,三年三百万”的总体拆违目标,3年内该区将拆除300万平方米违章建筑,其中黎托片区违章仓储建筑占七成。目前,仅黎托街道即共拆除违章建筑16.8万平方米。昨日拆除的违章建筑位于被征地农民保障用房川河苑项目用地内。新年里,川河苑项目已拆违5万余平方米,拆违工程基本完成,剩余1万余平方米合法建筑也将于春节后动迁。该项目占地204亩,由17~27层电梯高楼组成,拆迁完成后,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启动建设,让4000余名被征地农民早日搬进新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