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零就业”家庭实现100%动态就业援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编辑:王娉娉 2014-01-21 14: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1月20日电(记者 谢樱)就业问题决定着一个家庭的经济来源,岗位安置对于“零就业”家庭来说更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记者20日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湖南各地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对“零就业”家庭实现100%动态就业援助。

  在湖南醴陵市南门社区,每天都能见到一个男子,拿着扫把、簸箕在小街小巷中忙碌,他就是邓少秋。邓少秋离异十多年,女儿还在读书,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好。父母健在时,靠着他们的退休工资一家人还能勉强度日,可父母相继离世后,家里就完全断了经济来源。醴陵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南门社区居委会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在公益性岗位中帮他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下岗多年的邓少秋终于再次就业。

  记者了解到,醴陵共有37户“零就业”家庭,社区提供20个公益性岗位,用来安置“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还有17个“零就业”家庭由社区推荐到用人单位或自主创业。在就业援助下,现在他们都走上了工作岗位。

  湖南常德市则对“零就业”家庭实行专项援助方案,即“财政给用人单位补贴,由用人单位吸纳‘零就业’家庭就业”,只要“零就业”家庭有就业愿望,有就业能力,就安排就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湖南对于“零就业”家庭要求是“出现一户就解决一户”,当事人的父母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进行登记,然后向当地劳动局就业办提出就业申请,就业部门就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就业机会。(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