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重拳打击“黑救护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杨立华 编辑:杨洁 2014-01-29 09: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杨立华)长沙市卫生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近日组织开展整顿规范医疗转运及医疗急救秩序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共查处7辆“黑救护车”。

  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长沙市委、市政府连续3次组织全市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医疗转运及院前急救秩序的工作方案》,从各单位抽调专人成立专项工作组,组织开展整顿规范工作。由长沙市卫生局牵头,对有救护车标识的车辆,进行了调查摸底,并联合市交警支队、市交通执法局、市卫生监督所、市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单位,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及周边区域组织开展了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联合整治的对象主要是非法从事医疗转运及救护营运的车辆及人员,未经公安交警及卫生行政部门进行特种车辆登记备案,从事医疗救护转运的非法改装车辆,非法从事医疗救护执业行为的人员及设备器械。目前,3个医院及周边区域共发现7辆黑救护车,车牌号为湘KG8360、湘MC8457、湘L94566、湘K38513、湘AF8745、湘A6KS20和湘AGF525,分别给予扣车、处罚、通告整改等处理。

  长沙市卫生局表示,将把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逐步完善长效运行机制,遏制院前急救与医疗救护转运的乱象。长沙市规范院前急救和医疗转运市场监督举报电话为0731-886664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杨立华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