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建设扶贫工作队一行四人来到黄竹冲村摸底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茂 编辑:王津 2014-02-26 11: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晓茂)2月25日一大早,宜章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建设扶贫工作队长李智锋一行四人就来到了白沙圩乡黄竹冲村,认真落实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对该村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好在该村建设扶贫、春耕生产的推进。

  黄竹冲村有 13小组、18 自然村、1400 多村民、17名党员,村落稀散,有“九冲十八寮”之称,离乡政府12公里,属白沙的偏远山村,也是贫困山村,该村土多田少,主要收入靠种植水稻、烤烟、红薯、玉米、生姜等农作物,村集体没有收入。按照务实清廉、为民办实事的要求,简化了客套寒暄,直接展开工作,工作队、乡党委书记及驻村干部与黄竹冲村支两委干部进行了简单座谈。然后,走访了村民,在群众中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村民反映,现在黄竹冲有一个实干有活力的班子,去年解决了全村的通村公路、饮水问题,环境同治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村风民风越来越好,村民都很满意。

  村支书主任刘发云、会计刘春太觉得,今年重点要解决学校建设和管理、农田灌溉水渠维修等问题、搞好生态农作物的推广、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产增收等工作。一行人来到学校和渠道现场调研,黄竹冲现有小学一、二、三个年级,93名学生,幼儿园36人,学校有一栋两层的六间教室的教学楼和一栋三层小面积办公宿舍楼,都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所建,主体牢固,但门窗墙面都老化,没有食堂、没有运动场地和器材,管理也不规范。黄竹冲农田灌溉水渠有1600多米长,承担了黄竹冲、自生、才口三个村委会的水田灌溉,下游有约800米已严重漏水,必须维修,直接影响下游农田的生产。

  今年,黄竹冲村建设扶贫着力解决:学校维修改造、设备实施添置、教育教学管理,协助乡村搞好新农村建设、兴修水利、农民增收等工作,进一步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