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父团队”种田要赚300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刘跃兵 编辑:杨洁 2014-03-16 09: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邹仪 刘跃兵

  通讯员 樊瑞明 杨万里

  “好,签了!”3月10日,零陵区邮亭圩镇四达亭村,田间传来爽朗的声音,村民吴四清爽快地在12亩水田流转合同上签下名字,拿到了全年耕地租金3600元现金。他说:“把田租出去,我就可以放心出去打工了。”他有一手竹木加工手艺,外出务工月工资在5000元以上。

  接着,村民吴起松也签下15亩水田的流转合同,他告诉记者:“明天,我就要到工地上去了。”

  与吴四清、吴起松签约的,是该镇三塘村56岁的种粮大户杨树清。给他“打下手”的,是他的女婿邓坚。

  杨树清告诉记者:“今年我种田的目标是2000亩,再添两台烘干机、两台运输车,总收入实现300万元。”

  杨树清2009年“试水”规模种田,当年种田30亩,纯收入3万元。初尝规模种田“甜头”,他种田的规模不断增加。到2013年,他种田850亩,纯收入实现24万元。

  今年春节刚过,他带着现金,一个村接一个村实地看田,上门签耕地流转合同。到现在,已经流转耕地1300亩。近日,女婿女儿邓坚、杨敏从加油站辞职,加入岳父的“团队”。

  “去年大学毕业的小女儿,也回来帮忙了。她学的是营销专业,我安排她搞销售。”杨树清有些得意地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刘跃兵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