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工岗位成为抢手香饽饽 5000大学生争赴青年职场派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津 2014-05-08 09: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卓)每天上班都在“助人为乐”,同时又有一份不错的薪水,这样的工作你中意么?昨日,雨花区举行“爱心一夏”青年职场派对,400余家企业携近万个专业对口岗位进校园揽才。来自雨花区范围内的长沙民政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5000名大学生参加这场职场派对,1083名毕业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值得一提的是,职业社工岗位由于公益光环和稳定待遇,成为最吸引大学生的“香饽饽”。

  “没任何报酬的义工都有人做,职业社工既能奉献社会,又有稳定待遇,何乐而不为?”长沙民政学院社工系的应届毕业生张欣耐心排了好一会儿队,向深圳铭晨社工服务中心递交了求职资料,她看中的是总干事助理这个职位,起薪5500元/月。铭晨社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四五千的月薪在深圳不算高,但是你能充分实现个人价值,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本土的民间社工机构“乐和乡村”的招聘台前人气更旺,半小时不到先后有十多人咨询报名。该机构和长沙县政府合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让高素质的大学生社工直接深入乡村,为新农村建设服务。“月薪3000元包食宿,在田园风光里为农民朋友服务,这工作不错。”学中医专业的毕业生刘泽文表示,现在应届毕业生很难找到完全理想的工作,社工则是不错的选择。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各地政府对民间机构和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让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实现‘小政府、大社会’的格局。社工岗位的爆红,就是一个风向标。”知名社会学者史铁尔教授表示,待遇稳定并逐步提高,加上公益价值观的吸引力,社工的职业前景非常看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