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多渠道察民情解民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4-05-14 11: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阮涛 刘训忠)“我只在意见箱里投了一封信,没过两天,我家附近的路灯就全亮了。”近日,家住郴州市北湖区北湖街道桂门岭的刘大妈告诉记者,她家附近有几盏路灯坏了,晚上进出不方便,她试着往街道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箱里投了一封信,没想到问题很快解决了。

  今年,北湖区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行开门办公、公开接访,并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居民宅院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自2月底以来,已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800余件(次),回复处置率达97%;65个机关党组织与119个村组、163个社区结对,已投入800多万元,帮助解决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问题380多个。

  为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北湖区对机关大楼实行开放式管理,在大厅电子显示屏上公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电话号码、办公室门牌号码,在醒目位置设立意见箱,并在网上开设区委书记、区长信箱,区委书记、区长还定期接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同时,深入开展“三结对三服务”(与村组、社区、群众结对,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项目、村组(社区)和困难家庭,在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区16个街道、乡镇都成立了群众工作站,村(社区)设立了群众工作组,500余名党员干部驻村(社区)担任群众工作队员,做到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