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货物运输业营改增试点 一般纳税人网上全程办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涂洋 万尚真 编辑:刘飞越 2014-05-17 09: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涂洋 万尚真

  “远程抄报税成功、网上认证成功……”随着湖南天合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一声欢呼,5月14日,我省从事货物运输业的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完成了首笔网上远程抄报税,这也标志着我省所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网上全程办税。

  今年年初以来,为切实方便纳税人、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湖南省国税局即组织部署,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历经系统开发、功能测试和典型企业试点等阶段,突破了我省营改增税制改革以来,部分企业无法网上全程办税的瓶颈。从5月15日起,从事货物运输业的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即可在网上完成远程抄报税。同时,接收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也可以自行网上认证。即日起,我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以自愿申请开通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远程抄报税和网上认证功能。

  这一突破是湖南省国税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创新的又一重大纳税服务举措。该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将“春风行动”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出台优化税收环境、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5条举措,相继推出“同城通办”、“全职能”窗口、“免填单”等一系列提升纳税服务的措施,千方百计让联系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变成通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涂洋 万尚真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