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防汛工作:全力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月 编辑:刘飞越 2014-05-26 08: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石月)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调研长沙防汛工作时要求,度汛责任主体、度汛预案、防汛物资要切实落实到位,全力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黎石秋,市政府秘书长凌勤杰参加调研。

  胡衡华先后查看了高新区雷锋镇牌楼坝水库、岳麓区岳北垸施家港撇洪渠、开福区捞刀河汉沙公路堤防工程及白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开福区田心港泵站。牌楼坝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生态环保等综合开发利用的小(Ⅰ)型水利工程。胡衡华先后查看了水库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值班室。他指出,极端天气难以预测,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增强责任意识,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使预案更具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防患于未然。

  今年以来,全市湘江干流和主要支流水情总体平稳。截至5月23日8时,全市各类蓄水工程蓄水总量为11.2亿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53.9%。

  施家港高排渠原系明渠,改造后在运行中因设计时未考虑将西江庭院小区、观沙岭街道办事处宿舍、二纺宿舍等周边小区生产、生活污水及地面雨水无管道进入新建高排,排水不畅,降雨给地势较低的岳麓区检察院及周边单位、住户造成大面积积水;而尚未填埋的老明渠过水通道被堵塞,变成死水沟,给周边居民出行和城市环境带来不良影响。胡衡华强调,必须尽快启动整改方案,尽量抢在夏季雨水多发之前,对于设计不周问题进行及时处理,解决受影响居民排水问题,妥善解决老明渠安全隐患和环境影响等问题。

  胡衡华指出,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精心部署,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要完善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要抓好城区防汛工作,城区排渍泵站要及时清理管网淤塞,加大清理效力和投入,确保雨时、汛时排水畅通,城区不产生内涝。在确保防汛安全和工程安全运行的同时,积极科学做好蓄水和防汛抗旱准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月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