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百城百台“爱心送考”在长沙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王娉娉 2014-06-06 09: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阳瑜)6月5日,2014百城百台“学习雷锋, 爱心送考”暨全国交通广播“万名大学生一帮一助学计划”在长沙启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和省领导李友志、张大方等出席启动仪式。今年高考期间,全国上百座城市的爱心车辆,将共同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长沙地铁2号线也首度加入爱心送考行列。

  2001年,湖南交通频道在全国率先发起爱心送考公益活动,逐渐发展为高考期间影响力最大、受益考生最多的全国性公益活动。今年是长沙地铁试运营之后的首次高考,湖南交通频道联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为考生和家长开辟免费乘坐地铁的绿色通道。6月7日和8日,凡持有应届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其本人与不超过两名陪同人员可免费搭乘地铁。高考期间,高考考生可免费乘坐长沙所有的公交车,另外还有2000余台出租车和近万台私家车也领取了爱心送考的车贴,承诺免费接送有需要的高考考生。

  全国上百个城市交通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共同倡议:广大私家车主“为高考少开一天车”,为考生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全国百城百台还倡议发起了“万名大学生一帮一助学计划”,计划3年内资助不少于一万名新入学的贫困大学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