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更名为湘江新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王茜 郭丁文 编辑:王娉娉 2014-06-10 08: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9日讯(陶芳芳 王茜 郭丁文) 经省委研究同意、省政府批复,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今天更名为湘江新区。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今天举行的湘江新区揭牌仪式。

  新区规划范围与原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一致,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新区党工委(筹)、管委会(筹)按原有体制实施运作。

  2008年挂牌成立的长沙大河西先导区,6年来先后投资5700多亿元建设道路交通、市政配套、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产业投资等项目1700多个,新增城市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构筑了“一江两岸、东提西拓”的长沙城市新格局;探索实施了环境保护、土地管理、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的改革路径,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6年引进建设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50多个、创新型企业3000多家,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79亿元,占全市的30%左右、全省的8%,成为名副其实的湖南经济新增长极。据了解,至2025年,湘江新区将力争实现生产总值达到100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20%以上,城镇化率80%左右。

  易炼红在讲话中指出,组建湘江新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一带一部”核心增长极的重要支撑,是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长沙在更高起点推进新型城镇化、融入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战略平台。长沙将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精气神,只争朝夕加快形成新区风貌,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提升,始终追求高端品质,走好科学发展之路,释放改革创新活力,奋力将湘江新区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发展集聚区、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城乡一体化引领区、内陆开放经济先行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王茜 郭丁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