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杨梅种植鼓了果农腰包 南岭村村民收入过千万

来源:红网 作者:肖筛平 廖洁 编辑:王津 2014-06-13 13: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6月13日讯(通讯员 肖筛平 记者 廖洁)连日来,湖南省嘉禾县珠泉镇南岭村、星罗村以及盘江乡等地的杨梅纷纷成熟上市,一颗颗鲜艳的杨梅异常显眼、乌黑发亮,引得市民垂涎欲滴,种植杨梅的农民群众脸上也乐开了花。
  
  珠泉镇南岭村本是一个深处偏远的小山村,然而一颗颗小小的杨梅,使这个小山村人流如织,村里的黄泥路已铺成了水泥路,吸引了众多客商纷纷前来收购。在销售高峰季节,全村男女老少齐上山,带着箩筐,起早贪黑在山坡上忙碌着。
  
  据初步统计,该村种植杨梅有1200多亩,每亩产量在1600斤左右,按照当前的市场价,仅杨梅一项,可给全村农民带来收入近1500万元的收入。杨梅的丰收,欢了果农的心,涨了果农的腰包。
  
  近年来,嘉禾县珠泉镇南岭村等地的农民在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采用新技术来种植优质杨梅,把种植杨梅产业发展成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条好门路。通过嫁接新品种、科学剪枝、合理施肥等科学管理技术措施,该村生长出来的杨梅不仅产量多,且色泽艳丽、果鲜汁旺、甜酸适口、营养丰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