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湖南高考理科第一名“产自”安乡一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健佳 张钦黎 编辑:王津 2014-06-26 09: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宋同学接受记者采访

祝贺短信不断

宋同学与爸爸合影

  红网专题:高考2014
  相关链接:湖南高考文化成绩600分以上的考生达9138人
       
2014湖南高招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562分理科522分
       2014湖南文理科高考分数段统计表

  红网安乡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刘健佳 张钦黎)“成为湖南高考理科第一名着实激动了一把,也很意外,毕竟天外有天、人外有人。”6月25下午,湖南省2014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安乡男孩宋振宇以档案分723分的成绩创造了今年湖南省高考理科最高分。
    
  宋振宇,18岁,安乡一中1105班学生,档案分723分(卷面分708分,加分15分)。
  
  阳光少年酷爱篮球 成绩面前心态很淡定
  
  数学扣8分,理综扣6分,英语仅扣4分;担任班长、热爱打篮球,火箭队铁杆粉丝、微胖身材、谈吐大方,他是一个阳光谦虚的少年。
  
  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他身着休闲马裤,脚穿篮球鞋,上身白色运动衣,脸上还冒着汗,一幅刚刚从篮球场上跑回来的样子。谈话间,他还不时来点黑色幽默,笑的时候,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即使不戴眼睛也显得十分有灵气。
  
  妈妈万春红是一所乡村中学的教师。在妈妈眼里,宋振宇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没让她操过太多心,可能正因为他爱打篮球的习惯,不光锻炼了他的体格,还让他心理积极,释放了压力。
  
  “考试时好像跟平常一样,没什么好紧张的,感觉状态还可以。”谈起自己考试的成绩,宋振宇没有记者想象中的那种激动,倒是多了一份淡定。
  
  当了学霸好多年 高手往往在“民间”
  
  宋振宇初中在安障乡黄山岗中学就读,后来考进安乡一中。既是父亲,又是数学老师,还是班主任的宋忠义老师向记者说,孩子上课听讲特别认真,对知识的“消化”能力比较强,兴趣广泛,发展全面,高中的每一次考试基本上都是第一名。今年三月,常德市举行了一次联考,宋振宇在语文作文没有写完、数学还有一个大题目没做的情况下还是考了670分。而在这次的高考结束后,儿子他自己对了参考答案,各个科目的选择题全部正确。
  
  并非名校出身的宋振宇向记者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获得全省第一很意外,但也真应了“高手在民间”这句话。
  
  秘籍:培养对学习的兴趣
  
  学霸并不是像外界传说的那样,闻鸡起舞、不分日夜的学习。宋振宇的作息很规律,作息时间按照学校规定的来调节。不住校的他,即使晚自习回家后也就再学习一个课时,之后就准备“洗洗睡”了。
  
  取得全省理科第一名,宋振宇觉得这一切得益于从小父母良好的家庭教育,“父母对我的学习方法和心态也很认同,都鼓励我把心态放轻松。”不过,宋振宇还笑着坦言:其实,我挺“累”的,我爸既是我爸,还是我班主任,教我们数学,这几种身份的转换一天中得转几次,真不容易啊。“和其他父母不同,有时候我爸爸倒还希望我考差点,因为他觉得失败和挫折都是人生中的财富。”
  
  关于自己的学习秘笈是什么?宋振宇说,其实学习没有什么秘笈,主要是认真,对学习要投入热情,培养对学习的兴趣。
  
  说着说着,宋振宇的手机铃声不时响起,亲戚、老师、同学不断向他发来祝贺的短信。宋振宇笑着说,现在最想和同学们一起狂欢,看看世界杯,应该会非常过瘾,我喜欢法国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