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卉苗木双十评选】龙石山生物:让珍稀药材进百姓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谢瑞仁 编辑:王娉娉 2014-07-13 20: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龙石山生物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经军介绍公司22年的科研成果。)

(种植基地的铁皮石斛。)

  编者按:近年来,湖南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龙头企业、花卉苗木合作社及行业领军人物,花卉产业在推动绿色湖南和“两型社会”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促进产业发展,红网推出“走进湖南花卉产业”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红网记者 谢瑞仁 长沙报道

  “我们多年来致力于铁皮石斛的科学研究,为的是有一天我们每一个平凡老百姓都能享用到这种珍稀药材,让我们都有一个更健康的体魄。”湖南龙石山生物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经军说道。
  
  养生之道曰:“阴不足则阳偏亢,阳偏亢则发热,阴虚终导致五脏疲劳,进而引发气阴两虚,气血阴阳皆虚。”
  
  铁皮石斛是属于植物兰科的一种,其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是植物界的大熊猫。养生最讲究的是虚静,铁皮石斛在药界被誉为“滋阴之王”。经科学研究,铁皮石斛是富含滋阴补水多糖粘液质物质的石斛,对缓解人体阴虚的效果极为明显。其功效特别适合都市中熬夜、烟酒无度、起居不定时、精神压力大的人群。
  
  湖南龙石山生物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珍稀濒危药材铁皮石斛野生品种选育、优良品种繁育、GAP基地规模化栽培、仿野生栽培、现代中药研制加工、医药产品市场营销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和现代中药企业。目前申请专利15项,获授权专利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科研成果5项、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30多项。
  
  22年的坚持不懈,只为破解繁殖难题。湖南龙石山科研团队历经22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攻破铁皮石斛组培快繁及栽培种植世界性难题,现完成投资过亿元,建成了占地70亩的长沙暮云铁皮石斛种苗工厂和占地800亩的长沙县开慧镇、邵阳市邵东县铁皮石斛生态种植基地。已经开发和正在开发中的产品有高端纯品系列、复方保健食品系列、天然食疗方系列、盆栽系列共四大系列十多款产品。
  
  目前龙石山销售网络除湖南外,还开设了七家养生科普中心,辐射香港、北京等地。逐渐形成了标准化生产体系、现代化管理体系和国际化市场体系,为中部地区技术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铁皮石斛产业化企业。
  
  “只有我们自己实实在在的干,先掌握好中医药学知识,用一种利他实干的精神去传播,别人才会相信你。”梁经军说,一个真正有责任的企业,做产品有时候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我们除了在质量上会把好关,还会加大投入进行规模生产,让铁皮石斛真正能让更多的老百姓有购买力,走进平常老百姓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