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率队督办代表建议办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2014-07-16 08: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于振宇)7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率队赴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等单位,集中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刘莲玉先后听取了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管理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17家单位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情况介绍。

  据介绍,在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承办单位没有简单地“就事论事”,而是将办理建议与自身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一把手亲自过问,专人负责落实,效果明显。针对省人大代表杨华桥提出的“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关爱力度”的建议,原省计生委积极采取措施,2013年,全省90个县(市、区)提高了失独家庭扶助标准,最高的郴州市达到了435元/月,在县一级,临武县达到了600元/月。针对省人大代表邓启发等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的建议》,省文化厅连续三年投入120万元,做了大量工作,目前秋收起义纪念馆扩建工程已获得了省发改委批复。

  刘莲玉在督办中指出,代表建议办理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所需;是执政为民,回应人民关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所求。要把代表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最高标准,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少谈成绩,多讲问题,成绩摆在那里,已经成为过去,只有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创造新的成绩;要强化责任担当,不能把代表建议当作形式挂在空中,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同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和机制,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