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成立超高层建设公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帅兵 编辑:王津 2014-07-19 08: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中建五局相继承接350米南宁中心双子塔、430米东莞国贸中心、350米长沙世茂广场等多个超高层建筑项目,至此,五局承接2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项目达25座,其中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3个。近日五局正式成立了超高层建设公司。

  超高层建设公司以五局广东公司广西经理部为主体,以东莞国贸中心、深圳湾一号、济南恒大国际中心等超高层项目为载体,集合全局专业优势资源和优秀专业人才组成,规模超过200人。公司职能侧重超高层项目经营和施工总承包管理。

  超高层建筑是一座城市的“明珠”,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能否承接并建好超高层建筑是建筑施工企业综合竞争力的体现。近年来,中建五局瞄准“千尺大楼”进行攻关,不断提升施工总承包管理能力和科技实力,成功实现了超高层经营和施工的突破,跨入了“超高层俱乐部”。

  2009年,中建五局承接209米广东中山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实现200米超高层的突破;2011年,承接303米柳州地王国际财富中心项目,实现300米超高层项目的突破,从此不断刷新高度:348米长沙世茂广场、428.8米东莞国贸中心、530米重庆江北嘴A13地块(国际金融中心),560米济南恒大国际金融中心等。截至目前,五局有合约在手的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就有8座。

  通过几年实践和努力,五局已形成成熟的超高层建筑施工管理成套技术。继五局首个超300米超高层——柳州地王国际财富中心主楼工程成功封顶后,今年1月,255米长沙运达中央广场项目通过了湖南省省级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立项,并申报了200—300米超高层绿色施工技术研究的省级软科学、省级《超高层核心筒内超大超深人工挖孔桩施工工法》。

  超高层项目的成功实施,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后续项目,继广西柳州地王大厦后,2014年五局又承接了350米广西南宁中心项目、308米深圳深湾壹号广场和430米东莞国贸中心;在湖南,五局的超高层项目就有保利南湖广场、湖南日报传媒中心、芙蓉国·豪廷广场、长沙楷林国际大厦、长沙世茂广场等。

  (帅兵) ·精彩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帅兵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