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骑车当力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金雨 编辑:王娉娉 2014-07-27 09: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欧阳金雨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冒着酷暑来到岳阳调研。在岳阳市图书馆自行车租赁点,徐守盛饶有兴趣地骑上自行车亲身体验。他说,要鼓励机关干部带头骑自行车,带领广大群众绿色、低碳出行。(7月25日《湖南日报》)

  相比开车,骑自行车的优点不言而喻:节能环保,锻炼身体,还能转变作风,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不妨试想一下,基层调研中,一名干部从轿车上下来与从自行车上下来,老百姓的感受会一样吗?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省委书记鼓励机关干部带头骑自行车,看似小事一桩,却用心良苦。新闻见报后,网上点赞一片。这透露出公众对机关干部绿色出行的期待。

  期待省委书记的这一倡导,能够泛起“涟漪效应”,在倡导低碳环保理念的同时,促使更多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助推作风转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金雨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