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一届二次主席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7-29 08: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周彬彬)今天,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二次全体主席(会长)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省工商联抓住改革契机,为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发展建良言,在省“两会”上共提交集体提案10件。同时,省工商联还为非公经济渡难关办实事,为非公经济转型升级服好务,仅与省委统战部联合开展的“为非公有制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专项活动,就吸引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走访民营企业3000多家,帮助解决用工、用地、融资、劳资纠纷等困难530多件。上半年,全省规模工业中,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增长14.1%,占规模工业的比重为71.5%;全省民间投资增长23.1%,占全省投资总额比重达67.1%。会议指出,下半年要客观分析和判断经济形势,提振信心,抓住影响发展的关键环节,做好服务,并积极推进“同心工程”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工商联的影响力。

  何报翔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广大民营企业要正视并正确研判目前的市场经济形势,努力把握民营经济发展的机会。新型工业化、转型升级要以创新为前提,湖南的服务业、农产品行业、健康产品行业等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分析这些情况,真正钻研行业发展态势,面向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真正使企业“走出去”。要大力加强自身的改革。一方面,民营企业要加强自身改革,要有“摸着石头过河”的“敢闯敢试敢冒”的精神,并沉下心来冷静进行反思,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到扬长避短;同时,省工商联也要适应改革大势加强自身改革,真正发挥好服务非公经济、非公企业的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