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严刹“升学宴”歪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2014-08-07 11: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6日讯(记者 李秉钧 白培生 通讯员 刘从武王英元)“金榜题名天下知,‘谢师、升学’宴不许;净化风气人有责,党员干部需带头……”8月5日,宜章县1万余名党员干部、教师等收到了这样的廉政短信,这是县纪委通过“宜章手机报”向大家发送的,已持续发送半个多月。

  每年暑假,宜章县一些党员干部利用办“升学宴”、“谢师宴”之机收受礼金礼品,大吃大喝,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纠正“四风”问题,该县今年出台措施,严禁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全县各级教师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其家长邀请的“谢师宴”,不得收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等。

  为保证有关禁令落实到位,宜章县纪委、县作风办还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不定期明查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教育部门也开展相关教育,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不接受“请吃”。至8月4日,已暗访30余家酒店,未发现违规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