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重拳整顿经营秩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刘飞越 2014-08-12 08: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 唐爱平)华菱集团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整治领导干部和敏感岗位人员亲属在企业做生意为重点,重拳整顿经营秩序。到目前,共有124人劝停了亲属在涟钢的业务;同时查处原材料异常问题104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

  为刹歪风、树正气,创造良好经营环境,华菱集团及各子公司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从严整治领导干部和敏感岗位人员亲属在企业做生意。经过整顿,共有6名子公司领导、10名中层管理人员、108名基层管理和敏感岗位人员自查、申报、劝停了亲属在涟钢的业务。中管以上人员还要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开展自查申报和举报、查处。截至目前,该集团共有5名在职中层管理人员、4名在职基层管理人员引咎辞职,或受到降职、免职处理;21名退职未满3年又到公司业务单位任职的人员,被要求作出了辞退处理。

  针对商业贿赂、招投标违规行为的整改,集团对招投标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纠正和查处招投标过程走形式,搞串标、围标、内定中标人等假招标问题,严厉打击商业贿赂的问题。仅去年一年,集团查处原材料异常问题104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对21家供应商发出黄牌警告,取消2家供应商供货资格,清退90家不合格供应商,19家供应商列入“黑名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