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中三万元礼金被偷 道县公安凌晨抓贼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玲 阳小生 何跃庭 编辑:刘飞越 2014-08-15 17: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8月15日讯(通讯员 阳小生 何跃庭 刘晓玲)8月14日凌晨,湖南省道县公安局白马渡派出所民警忠于职守、临危不惧,在手指、胳膊、胸部等多处受伤的情况下,强忍伤痛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半个小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了被盗现金3万余元。
  
  2014年8月14日凌晨1:44,一个陌生电话打进了道县白马渡派出所周志勇所长的手机。周志勇刚夜巡回来睡下不到十分钟。他接通电话,对方情绪焦急地说:“周所长,我家今天晚上办丧事收到的大约3万元礼金被偷了,我估计偷钱的还没走远!”
  
  这是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是青口村黄家自然村的何孝荣。周志勇把民警何俊宏叫醒,立即驱车赶往案发现场。1:45,警车弛向了道县白马渡中学附近属东山村的一片田洞里。不远处,开来了一辆摩托车。开车的周志勇有所警觉:半夜里还开摩托出行?不符常理。于是,他放慢车速,准备停车盘问。很快,对面的摩托车也减速了,开车的是名男人。就在两车相距不到三十米远时,摩托司机似乎看淸了警车,出乎意料地猛然停车,弃车后慌慌张张向反方向跑走。周志勇快速意识到,此人动作可疑,很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两人跳下车向逃去的黑影追去。
  
  1:50,他们将黑影追至一块坡田边,何俊宏见来了时机,飞身一脚,向黑影踢去。黑影被踢中倒下,何俊宏迅速用双手将黑影的上半身紧紧锁住。黑影不想束手就擒,奋力反抗,三人扭作一团。在接触犯罪嫌疑人的身体时,周志勇所长感觉到犯罪嫌疑人裤袋里有一把未打开的匕首。如果被对方拿出攻击,后果不敢设想。他和何俊宏两人默契地死死抱住对方。何俊宏感觉自己的一个手指头骨折了,钻心的疼痛。
  
  何俊宏看到不远处有一户人家的灯亮着。他大声的向着还亮着灯的村子叫喊:“抓强盗啊,这里有强盗!”叫喊声惊动了附近一位打鱼的村民。这位村民赶了过来一起协助抓捕。过了一会,有五六个群众拿着棍棒朝这边跑来。局势顷刻之间得到了控制,犯罪嫌疑人不敢再做出反抗,束手就擒。此时的何俊宏和周志勇两人,一身泥浆,满身血迹。
  
  经现场搜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身上携带现金3万余元、菜刀、匕首各一把,在所骑摩托车上发现蒙面面具一个、菜刀一把及其老虎钳、剪刀等作案工具。经审讯该犯罪嫌疑人姓蒋,系道县上关乡郑家村村民。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蒋某交代了其犯罪事实,并对盗窃道县白马渡镇黄家村何某家的钱物一案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