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融入全省“3小时经济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4-08-21 08: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0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杨坚)“以前路况太差,坐中巴回趟新宁要两三天,很累。现在好了,有了洞新高速,境内省道、县道都已硬化,驾车回家乡只要8个多小时。”近日,常年在广东经商的新宁人李先生回乡谈项目,说起新宁的交通,一脸兴奋。更让新宁人振奋的是,邵阳白仓至新宁崀山高速也即将动工。

  新宁地处湘西南腹地,与广西毗邻,资源丰富,但曾受交通条件制约,经济发展较慢。崀山申遗成功后,给这个偏远的县带来了机遇。县里果断实施以“突破高速路、改造国省道、乡村路路通”为总体目标的交通“优先”和“突围”战略,积极争取项目,主动建好项目,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汇聚全县力量,加快交通发展。

  而今,洞新高速竣工通车,邵新、新全公路完成验收,白塔公路主体工程完工,207国道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样板路,金狮公路征地拆迁基本完成,常崀桂铁路、靖永郴铁路等重大项目进入省部级规划。同时,建成县城通往景区的快速连接线崀山大道、舜皇大道,新建和改造松园路、会展路、棉塘路等数十条城市主干道,加快修建石八景区循环公路。新宁形成了“南联北接、西进东出”快捷交通网络,融入全省“3小时经济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