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改进行时:茶陵城北汽车站经营秩序有条不紊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谭璐 编辑:邓瑶 2014-08-26 14: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 通讯员 谭璐)8月24日上午10时,正是茶陵城北汽车站客流居多时段,记者看到,站内客运车辆分发班区、候车区两排有序摆放,旅客上下车井然有序。站外,道路宽敞洁净,班线车辆有序驶出车站发往目的地,畅通无阻。
  
  而在几个月之前,城北汽车站内外不但公交、班线客运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班线车主在站外“你拉我扯”的吆喝拉客行为也是屡禁不止,争抢客源引发吵闹事件不断,影响了“三八区”方向班线客运秩序,也干扰了附近群众正常生产和生活。
  
  针对上述现象,茶陵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切入点,在抓好全县客运站场创文工作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城北汽车站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详细制定客运车辆运行规则,在站内实行发班区、候车区隔离管理,要求发班车辆文明揽客,杜绝非发班车辆拉客,严格发班时间规定,禁止站外揽客行为。另一方面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经常性对群众在站外上下车行为进行劝导,对班车站外揽客行为进行查处,以规范站场内外秩序。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站外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有效扼制,附近群众也普遍反映良好。长期负责站外马路清洁的环卫阿姨高兴地说:“以前这里车来人往闹哄哄的,现在好多了,清扫起来既方便又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